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Habanero Chiles

[Oct. 29, 2008 23:51]

我自認是很能吃辣的人,在台灣常常吃很辣的牛肉麵, 1996 年在加州的 Queen Mary 旁邊的一家專賣辣醬的店,也覺得那個辣並不怎麼樣,但是今天,我遇到剋星了。

話說系上的教授 Amy 家裡的後院中了一些類似辣椒的東西,不過形狀像是青椒,大小約兩個拇指大,他有時候會用保鮮袋裝成小包,然後拿個幾包到系上的咖啡室放著,讓想要的人帶回家。

今天我去微波我的午餐,然後看到這東西,就順手帶了兩包回家,想說用來炒飯應該不錯,於是晚上運動完,把衣服拿去洗衣間洗,就順便趁等的空檔準備材料,打算做個鮭魚炒飯(註)。

Habanero Chiles
Habanero Chiles

然後在看 UFO Hunters 的時候,順手把材料準備好了,去洗衣間把衣服拿去烘回來,就開始做鮭魚炒飯了,細節就不多說,反正就是把各個材料丟下去炒一炒,然後混在一起再炒一次,然後就盛了半碗當晚餐,剩下當明天午餐,拿著這半碗就到客廳一邊看歷史頻道播的東方百慕達三角一邊吃。

剛開始吃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辣嘛!然後吃到剩下三口的時候,整個後勁開始發作,整個口腔跟喉嚨開始灼燒了起來,於是我就把剩下的 1/3 瓶蘆薈汁喝完,竟然還繼續灼燒,再去倒了半杯水,還是沒用,我只好去冰箱拿了瓶啤酒來灌。

沒想到啤酒竟然也救不了我,就在我想著,『我明天在學校吃這午餐的時候,該怎麼應付』的時候,靈機一動,跑去水龍頭那邊漱口,嘴巴接著水龍頭流出來的水,一裝滿馬上吐掉。

就這樣過了五分鐘,終於比較不辣了,謝天謝地,下次煮這個的時候,要記得先把子拿掉,剛剛 google 了一下,這種椒好像叫 Habanero Chiles ,我會好好記得你的名字的!

喔!還有,那位在我跟大鈞和系主任助理面前當場嗑掉一顆的同學,我也會好好記得你的,厲害。


註:我最近迷上鮭魚,已經吃了三四個禮拜的鮭魚了,主要有煎鮭魚,烤鮭魚,味噌烤鮭魚,鮭魚味噌湯,鮭魚炒飯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