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14mi LSD

昨天照課表跑了 14 英里 LSD ,這是比賽前最後一次超過十英里的訓練。 LSD 主要是透過長距離、慢速度來讓身體的微血管增生,並讓身體習慣長時間的運動,並透過脂肪來提供能量。

剛開始設定每英里 9 分 30 秒,沿著自己設計的半程馬拉松路線,兩個小時十三分鐘跑完,可是開跑以後,因為想要稍微控制心跳,所以速度有點放慢下來,加上紅綠燈,前三英里勉勉強強可以趕得上進度。後來在路上,想說如果從這個路口稍微繞遠路,其他地方再稍微如法炮製,應該可以不用照規劃的路線繞兩圈,於是變往 Norman 東方跑去。

多繞了這一段,相當於兩英里左右,身上又有 GPS 可以測量跑步距離,所以不用怕沒照路線不知道里程,真的方便許多。於是後來往北又多跑一段,然後回到 Main Street ,轉進 Norman 火車站那條路,話說我來 Norman 這麼久,是第一次從火車站的正前方經過。

就這樣,繞來繞去,本來要跑兩圈的路線,被我這樣變成一圈,不過速度並沒計畫中那麼快,平均約每英里花了 10 分鐘,跑完時間是兩個小時十九分多,第一次跑這麼遠,也是第一次跑這麼久,有點沒力。

下面是這次跑的路線與細節:

跑過隔天果然體力有差,今天去做重量訓練感覺有點沒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