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Garmin Forerunner 305

用了 Nike+ 快一年,深深覺得誤差有點太大,平均每次跑步有 5% 到 10% 的誤差,雖然都在自己規劃的路線,也大概知道跑到哪裡大概多遠,可是還是有點遺憾,於是前一陣子開始物色解決方案。

在 Amazon 逛了半天, Garmin 網站也逛了許久,多方比較之後,選了 Garmin Forerunner 305 這款 GPS 心跳表。下面是它的主要功能,我就是看上這些功能才買的。
  1. GPS ,可以紀錄跑步軌跡
  2. 可測量並紀錄心跳(附測心跳的裝置)
  3. 可顯示里程以及當時速度,並設定顯示哪些資料在畫面
  4. 可以將資料上傳到 Garmin Connect
  5. 與 Mac 相容( Polar 的心跳表就是因為這一點被我排除在外)
另外還有一些很多蠻方便的功能,像是虛擬伴跑,提醒響鈴等等,真的比 Nike+ 好蠻多,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室內要購買類似 Nike+ 的 sensor 掛在鞋子上才能使用,不過如果在室內跑,我用 Nike+ 就可以了。下面是自己拍的 Forerunner 305 的照片。

IMG_2879.JPG
外盒

IMG_2880.JPG
主要內容物,中間那條是綁在胸步測心跳的

IMG_2882.JPG
Forerunner 305

昨天第一次試用,照表跑了 6 英里,下面是紀錄的軌跡:
感覺真是不錯,雖然可以用 iPhone 加 RunKeeper ,但是 iPhone 實在不適合帶著跑這麼長的距離呀!另外還有熱心人士寫了程式可以把結果上傳到 Nike+ ,讓我可以繼續使用 Nike+ ,繼續參與那邊的虛擬競賽。等暑假比較有空,再來研究怎麼寫個程式讓它自動上傳。

再兩個禮拜就要參與人生第一次半程馬拉松了,到時候一定要戴著這支錶跑完全程啦!

4 comments:

YCL said...

你可以用garmin road trip這個軟體
讀出航點與速度海拔
蠻好用的

Unknown said...

嗯,剛剛去抓了 Road Trip ,用來加 waypoints 方便多了,其他的 Garmin Connect 上面大都可以讀得到。

Unknown said...

半程馬拉松,是多遠阿?
好像很強!
Good Luck:)

Unknown said...

大概 21.1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