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升級 Macbook Pro 3,1 硬碟

我的 Macbook Pro 已經超過三歲了,其實在一年多前 120GB 的硬碟就已經爆到用得很痛苦了,每次都得刪東刪西的。雖然有個外接的 1TB 硬碟(其實是 2TB 跑 RAID 1 ),但是放在家裏總是不方便,這次鐵了心,反正保固都過了,那麼就來冒險換一下吧!

於是便上了 iFixit (就是那個很有名的 Mac 跟 iPhone 的拆機網站)看了一下拆機換硬碟的過程,看起來不算太繁瑣,就順便訂了硬碟跟工具,打算來升級了。

訂了以後,大概兩三天就收到了,於是便用家裏的桌機打開 iFixit 的換硬碟指南頁面,開始一步一步照著做。

iFixit 寄來的包裹

買的螺絲起子,台灣做的喔!

硬碟

解渴用的工具

拆開後的樣子,左下角便是硬碟

換完裝回去

蘋果畫面出現,可以開機表示安裝無誤

用 Time Machine 回覆

晚上,我的 Macbook Pro 硬碟變成四倍多( 500GB )的空間,只花了約 $100 ,算是蠻值得的啦!

現在所有的音樂檔案跟電影檔案都可以帶著跑了!等下一次要爆的時候,我就要來換新的 Macbook Pro 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