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2011 Rock ‘n’ Roll Denver Marathon

(written September 3, 2012)


為了擴充跑馬版圖,這次朝 Denver 邁進,選擇 Denver 的主要原因是好友 James 與 Teresa 夫婦就住在這個城市,可以提供我必要的協助,而且離 Norman 還不算太遠。 Colorado 則成為我跑馬拉松的第三個州,目前已經征服 Oklahoma 以及 Texas 。

Rock 'n' Roll Marathon Series 是一系列的馬拉松,主要在美國各大城市舉辦,在歐洲也有幾個據點,算是比較商業化的馬拉松,主要目的應該是營利,而非一般馬拉松大都是為了募款。而 Denver 位於海拔約 1600 公尺(一英里)高,俗稱 Mile High City ,所以 Teresa 事前就跟我講要注意海拔比較高,氧氣比較稀薄,跑起來可能會比較辛苦。


(Oct 7, 2011)


比賽是在禮拜天早上,不過為了提早適應,我禮拜五早上就飛了過去,因為 James 要上班, Teresa 不太會開高速公路,所以我就從 Denver 國際機場搭了公車到市區,再請 Teresa 過來載我。不過到了市區,第一站是要到 Colorado 會議中心去領取號碼布。這個會議中心比較著名的就是圖中的一隻隔著玻璃偷窺的大熊。


Untitled
Colorado Convention Center

領完號碼簿,在裡面喝了美國難得一見的養樂多後,第二站便是之前跟 James 在購物街吃的 Biker Jim's Gourmet Dogs ,好吃的熱狗,而且有各種材料製成,像是熊肉、麋鹿肉、響尾蛇肉、野豬肉、蝙蝠肉等等,這次我點了一個麋鹿肉跟一個響尾蛇肉加山雞口味的熱狗。話說回來,這可是我第一次吃蛇肉。這應該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熱狗了,如果有到 Denver 一定要來吃一次才不虛此行。


Untitled
店面外觀


Untitled
麋鹿肉(左)與響尾蛇加山雞肉(右)

接著就打電話給 Teresa ,請他過來載我嘍!

(Oct 8, 2011)

昨天還大晴天,沒想到今天竟然開始下雨,晚上還會下雪,本來想出去活動一下,只好取消計劃,跟 James 夫婦在他們公寓附設的遊樂設施玩玩,之後帶我去吃可麗餅。


Untitled
來美國第一次吃可麗餅

然後晚上 Gear Check! 看有沒什麼忘了。


Untitled
裝備檢查

下面那個白色垃圾袋是因為沒想到會下雪,只帶了夏裝,就跟 Teresa 要來比賽前擋風,不過沒派上什麼用場,因為比賽時雖然溫度有點低,但是因為沒什麼風,所以並不會特別冷。

(Oct 9, 2011)

隔天一早起來,吃了些東西,就由 James 把我送去會場,一路順暢,沒什麼塞車,還把我送到起跑點市政府附近,不過找寄放行李的地方花了我一點時間,再加上排隊上廁所,搞定也差不多快起跑了。

起跑後,因為之前夏天 Oklahoma 太熱,練習量不足,所以我也有自知之明,沒有衝太快,只要 4:30 內完成就好了,所以就沿途慢慢跑。路上會經過一些 Denver 的著名景點,像是 Denver Rockies 的棒球主場以及一些市公園等等,還有一些起伏比較大的坡,整體而言,算是蠻好跑的。不過因為練習量不足,到剩下一兩英里時,大腿已經開始抽筋了,只好跑跑走走。而這次我在跑的過程看到了盲人跑者,由另一個人用繩子領跑,真是令人感動。

以下照片由主辦單位請的攝影公司所拍。


75792-1351-011f.jpg
看我身後的人,我覺得我真強壯。


75792-2650-006f.jpg
這種大太陽,完全看不出前晚下了雪


75792-860-032f.jpg
接近終點


75792-2201-020f.jpg
終點線,因為大腿抽筋已經面目猙獰


Untitled
終點區, James 幫我拍的

不過主辦單位安排還蠻完善的,圖下這位紅衣工作人員發現我一拐一拐,馬上就過來關心瞭解狀況,提供協助。


Cramped up at the end, taken cared by the lady in red shirt
這位工作人員陪我領了完賽獎牌,確定狀況

接著就在完賽區吃了一些東西,才出去跟 James 跟 Teresa 會合。


Untitled
完賽拍照區


Untitled
攤在草地上休息一下


Untitled
再來就是慣例的啤酒時間,憑手環去領啤酒


Untitled
跟鑲金箔的市政府合照


接著一行人就回家休息了一下,然後出門吃晚餐。


Untitled
這是美食頻道很有名的餐廳


Untitled
有看旅遊頻道,應該常常看到這老兄吧!


Untitled
我點了 root bear float


Untitled
跟龍蝦三明治


就這樣,隔天早上搭機返回 Oklahoma ,結束這次的旅程,帶著 4:21:09 的新 PR (最爛 PR )回到 Norman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