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2012 Healthy Sooners Fun Run


(written Feburary 19, 2014)

美國的學校很重視學生健康,所以校內有關體適能的活動也很多,像是團隊運動、有氧課程等等。 Health Sooners Fun Run 就是每年秋季所舉辦的 5K 比賽,只要是教職員、學生、或是朋友,都可以線上報名參加。而且這個比賽路線的距離有通過認證,網上提供的路線圖非常詳細,舉凡在哪邊該轉彎都寫得很清楚,譬如在某個消防栓後十公尺左轉。整個路線全程封路,叉路都有工作人員沿路看著,比較大的差路還有警車看著。計時方面,採用晶片計時,光這一點就打趴台灣一些小比賽。

2012 年是第三屆,也是我第三次參加,第一年跑了 23 分半左右,第二年程度特別好,加上我沒什麼練習,排名降低很多,今年特地排了一些短距離的間歇,希望能夠破 PB 。

這次的路線跟上兩屆不太一樣,從學校主校區出發,然後沿著這個 block 繞來繞去,繞了一圈,事前有先稍微跑過,所以路線還算熟悉。一早去接幫我照相的學妹,然後前往起跑點。

照慣例,比賽都會緊張,跑了幾次的廁所,確定比賽時不會.....。這次特地穿了之前買的 Vibram FiveFingers Bikila LS 來比賽。因為田徑也算是學校重點發展項目,所以這次比賽,還有看到奧運選手參加。


335823_419318938115261_920057933_o
左前方螢光綠的黑人就是奧運八百公尺選手

起跑的時候出了點小插曲,有位選手在還沒鳴槍就衝了出去,然後一堆人跟著衝了出去,然後大多數人又預期會重跑,所以又稍微停了下來。但是實際上卻沒重跑,所以才又衝了出去。我因為偷偷排在前面,所以也算前幾個起跑的 XD

因為大家都衝得很快,我覺得有點失控,即時提醒自己控制一下速度,所以就被一些人超了過去。心想,待會超回來就好。沒想到沿路就只有吃土的份,沒超過幾個人。經過最後一個轉彎,還被超了過去 QQ


Untitled
大約剩 1K 左右,在著名的 Oklahoma Memorial Stadium 前。


Untitled
終點照


最後以 22:27 秒破 PB 完賽,比最佳紀錄快了一分鐘,總排名 60 ,這比賽程度越來越高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