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新球季開始


September 1, 200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yrchern
2007 年球季開始了,這是我來到美國的第六年,也是我開始看美式足球的第六年。

在台灣的時候,有時候看到 ESPN 上的 NFL 轉播,一直不覺得美式足球有什麼好看的。來到了 OU ,因為美式足球是學校的傳統,心靈有了寄託,靠著出國前 John 幫我惡補的一些知識,也開始跟著大家看了起來。從看 ESPN.com 的比數, Union 裡面的大螢幕轉播,到這兩年買了學生季票到現場看,我也變成了十足的球迷。

Oklahoma 是個鄉下地方,沒有 NBA 球隊,沒有 MLB 球隊,更沒有 NFL 球隊,也因此 OU 變成了這個地方人民的一個精神信仰。 Norman 一個小地方,在比賽日會從州內各地跑來五六萬人,把八萬多人的球場擠滿,從這點就可以看出 OU Football 在 Oklahoma 居民心中的重要性。

一場球賽,從啦啦隊的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演奏比賽兩邊的校歌,然後就跟一般在常電視上看到的差不多的唱國歌。每次在去看球賽,這個短短的國歌會讓我感到感動有感慨。感動的是美國人對於國家的尊重,可以看到他們心懷敬意大聲唱出屬於他們國家的歌曲,而感慨的是台灣的國歌並沒有獲得大家的認同,每當有什麼活動得唱國歌,大家都只當作一個儀式罷了!什麼時候台灣人才會像美國人這樣認同自己的國家呢?


就在國歌唱完的時候,四架戰機從球場上方低空呼嘯而過,這個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場面,竟然在今年的開幕賽出現了,這也顯示這個運動多麼受到這個州的重視。

79:10 ,這是最後的比數。看起來今年是 Sooners 很有希望的一年,希望今年能夠再次打進五大盃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