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健身房百態(中)

(續)(突然想再寫一篇,所以改成中篇,毆...)

OU 健身房內的重量訓練室跟輔大比起來,器材大概有六七倍以上。這些器材主要可以分為手臂,腿部以及腰部三類,不過這並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來談談幾種在重量訓練室( Weighing room )碰過的人吧!

每個禮拜一還禮拜二,有個穿牛仔褲的美國人都會到重量訓練室來活動肌骨。這老兄為什麼會吸引我的注意力呢?答案是聲音。這老兄每次來活動筋骨,就會開始選一個器材,坐下來,然後把重量調到很重,然後開始操作。一般在使用器材的時候,應該是輕輕舉起,然後撐著器材,把它給放下來,然後如此反覆,這樣來回都可以達到訓練效果。這位老兄每次都是用力舉起,然後讓器材就像自由落體一般落下,接著『碰』一聲,整個房間的人都可以聽到。每次聽到這個聲音,我心就在淌血,很怕這器材就這樣掛了。我要是裡面的工作人員,真想去跟他講要善待些器材。

另外會碰到的一種人,是那種會霸佔著器材的人。這種人,選定器材後,就會開始做,然後做了一回合之後,就會坐在器材上休息。這跟在跑道上,把整個跑道當作只有自己在用的白目差不多,也不想想器材就只有一個,他休息的時候應該讓出來給別人操作,就這樣自顧自的坐在器材上休息喘氣(有些會站在旁邊,但是毛巾會掛在器材上佔著)。我就曾經在上個月碰到一位大姐,每次都把腰部訓練的器材霸佔著至少半個小時以上。我也碰過那種兩三個人一起把一個器材一直霸佔著的情況。

不過應該是重量訓練跟慢跑比起來,算是比較進階的東西,有禮貌的人也比較多。像我就好幾次碰到有人在我從器材上起來往別的地方走的時候,問我是不是要繼續用,這種人感覺起來就好多了。

說到最後,這篇文章的結尾還是跟自我中心有關。太過自我中心的人,在使用公用物品的時候,就不會去考慮別人。在這個社會生存,還是得多多考慮別人,做個有公德心的人才是啊!

(註:我就在 Del city 遇過一個死白目,車開在左轉車道,卻要直走,然後後面五六台車都在叭他,這種人真是太缺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