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借書


Feb. 19, 200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yrchern
說來慚愧,來到 OU 這麼久,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在圖書館借書。

今天早上跟 Sridhar 討論之後,他要我每天讀一點 Graph Theory (Frank Harary) 這本書,於是我上了 Amazon 跟 BN 比了價,下了訂單之後,便想說先到圖書館網頁找找看有沒這本書好了,沒想到竟然有,於是便走到隔壁棟的 Felgar Hall 的 Engineering Library 去借。

到了圖書館,根據藏書碼找到了這本書存放的樓層,便爬了上樓。走在書堆裡,讓我不禁回想,過去在輔大到圖書館借書的情景,也讓我想起曾經借了好幾本大藏經回寢室的白爛事蹟。

OU 圖書館據大鈞說,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圖書館,而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在這邊借書,天啊!我已經是我來到這的第六年了。剛來的時候會怕,所以根本都沒想要進圖書館,不過後來我倒是用過不少這邊的資源就是,像是善用讀書間唸書,跨館論文借閱,所以學費還不算是白繳啦!

在找到 Graph Theory 這本書,翻了翻,上次被借出去的時間已經是四年前了。辦了借閱手續之後,散步回到辦公室,馬上到 amazon 去把訂單取消,這麼小小一本書要賣 $80 ,簡直是搶錢啊!反正這本書的借閱率這麼低,在我畢業之前,都在我手上的機會應該是滿大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