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弱肉強食


Poor duck
Originally uploaded by yrchern
今天帶著老妹到以前 Parkview Apartments 附近的鴨子池塘逛,順便看看鴨子。下午天氣還蠻熱的,就這樣四處逛,然後看看附近的鴨子和鵝,然後突然間,看到一隻鴨子兩腳朝上,頭部朝下,好像好像伸下去找食物似的。

過了一陣子,這鴨子好像在掙扎,我就猜,是不是頭卡在下面了,於是便去找了樹枝想要幫它。結果我的手不夠長,而這時鴨子也不動了,我便去找旁邊的美國人來幫忙。跟他們解釋了鴨子的狀況之後,他們便過來,拿著我之前的樹枝,試著幫鴨子翻過來。忽然間,恐怖的一幕出現了。就在鴨子有點被翻起來的時候,我看到了鴨脖子好像被咬爛了,還有血。

天呀!是什麼樣的生物可以這樣幹掉一隻鴨子呀!而這樣的生物就在鴨子池塘裡。我回想了一下,之前看到有個不知什麼的生物,在水底從遠處的水裡往這個方向游來,在水面上造成了波動,當時我想,是不是鱷魚啊!應該不會吧!接下來就是上面所發生的鴨子死亡事件。然後就在跟那兩個美國人討論這個驚奇事件的時候,他們說可能是鯰魚或是烏龜,我看到了一顆頭從水底探了起來,不過並沒有探出水面,我只看到了個影子,感覺應該是鯰魚吧!真是恐怖呀!一條魚竟然有這個本事趁鴨子頭在水裡的時候咬了下去,並把它溺死,大自然真是奧妙啊!

註: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有可能是 catfish , sanpper ,或是 snapping turtle , Oklahoma 應該是沒有鱷魚吧!
註二:通常媽媽鴨都會帶著一群小鴨子,不過裡面有隻媽媽鴨後面只跟了一隻小鴨子,可能它的兄弟姊妹都被吃了吧! QQ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