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路跑

很久沒在路上跑了,昨天開始今年第一次的路跑,距離是 7.5 英里,花了一個小時又五分鐘左右。

路跑跟在跑道上跑的主要差別是速度比較不好控制,在跑道上,很容易透過設定每一圈的目標時間來控制時速,但是在戶外則很難達成。

使用 NIKE+ ,則可以大約估計跑的距離,但是實際上,除非常常去按按鈕,不然語音提醒也大約只有一英里一次,這時候手上有個碼表就很好用了。跑了一英里之後,大約就可以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跑這一英里,透過這個訊息,可以知道接下來該稍微加速或是放慢腳步,只要速度控制好,就可以順利的完成目標。

在室外跑跟室內跑的另一個差異就是風。還好這兩天風並不大,所以跑起來還算順利。

經過了訓練,現在已經能夠連續跑完 7.5 英里( 8 英里應該也沒問題吧!),下一個目標就是半程馬拉松(約 13.2 英里),希望這個暑假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1 comment:

WYL said...

好有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