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滷豬排

最近為了增加肌肉,進而增加基礎代謝,所以開始重量訓練。在飲食方面,也開始多吃點肉類(之前一陣子肉吃得比較少)。

不過每次買肉就很困擾,該怎麼煮比較好,我又是比較懶的,如果一個禮拜可以只煮一次,那當然是最好的。所以這禮拜就買了豬排,準備做滷豬排,每天吃一片,真是太完美的計畫了。不過我很懶,所以買的都是沒有骨的。

首先把豬排打過,然後用醬油、米酒醃一下。接著熱油鍋,把豬排沾地瓜粉下去炸,因為還要滷,所以其實沒炸很熟也沒關係。

炸完放一旁滴油,弄一湯匙油在鍋子裡,然後把蒜頭、蔥、薑、冰糖放進去爆香,再倒入米酒、醬油,放入滷包,接著加水稍微加熱。等水稍微滾,把水煮蛋跟炸豬排丟進去,火關小一點就可以去一旁休息了。

下面這便是成品:滷豬排飯(好像醬油放太多,有點鹹)。


魯豬排
滷豬排飯

對了,那個豆子我現在都是買冷凍的豆子,然後用微波爐直接加熱,這樣又不用再燒一鍋水來燙豆子,真是懶到極點。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