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健身房百態(上)

最近常跑健身房,也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就在這裡報告一下觀察的結果。今天先說慢跑,明天再來談談重量訓練。


健身房裡面的慢跑用的跑道有三條,每六圈一英里。一進去會有醒目的標示牌告訴大家,一三五是逆時針跑,二四六日順時針跑,跑得快的跑內圈,跑得慢的跑外圈。

雖然牌子很醒目,不過白目的也真不少,先說說最少的吧!就是一進去就不分青紅皂白自己挑一個方向開始跑了起來,這種的我遇過一次,三個美國人一進去開始逆時針跑,結果大概半分鐘後全部又一起跑了回來,因為他們前面迎頭跑來一堆人。我看到真的很想笑,他們三個自己也在狂笑。

然後又有一種人是會成群結伴兩個或三個一起慢跑,如果成一列就算了,偏偏這些人又特別喜歡並排慢慢跑。跑道就只有三條,三個人又並排跑,跑得比較快的人要怎樣越過他們跑到前面去呢?

另外一種是最常見的,不知道是不是文盲,如果是慢跑跑很慢的就算了,明明是用走的卻很喜歡走在內圈。如果用走的可以叫做 faster ,那麼最外圈應該都沒人跑吧!

今天又遇到一種在這邊第一次碰到的,跑一跑要停下來,就突然在跑道上停下來,也不觀察後面,就直接往別的跑道給跨過去,害我差點狀了上去,這應該可以歸於白目類的吧!

以上各種現象,大致都可以歸因於自我中心所影響,在一個公共場所,不懂得觀察別人,只會自己隨心所欲做自己想要的事情,也不顧慮到會不會影響到別人,這種人在台灣美國都一樣多啊!.......在輔大練了四年田徑到美國有感。

1 comment:

longman said...

原po不敢去當football team跑鋒只敢在健身房電小白..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