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曙光乍現

在 OU 待了這麼多年,卻一直苦於找不到一個論文題目,原因是做 security 大都是實作,而加上 sensor networks 的話,大部分的題目,別人都做過了,所以要在這個小小的範圍找到一個有興趣的題目,實在是很沒效率的事情。

於是這個學期剛開始, Sridhar 把我找去,問我對網路遊戲有沒興趣,要不要做這方面的論文(當然有興趣呀!每天打的呢!科科),於是我便開始念關於網路遊戲架構的論文。果然念有興趣的東西,效率就是不一樣,經過幾個禮拜的思考,就在上禮拜想了一下,在跟 Sridhar 討論的時候,給了他一個小小的報告,讓他知道我想到了什麼,然後兩個人討論了一下。

過了兩天,他一早跑到我們實驗室,跟我說:『 You are lucky, it's a good research problem 』,科科,心情頓時放鬆不少,我終於找到可以做研究的題目了,可以開始動手準備寫論文了。這種感覺就像是經歷了漫長的黑夜,東方終於露出一道曙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