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Star Spangled Salute - Tinker AFB Air Show

這個週末,正在想要去哪裡玩的時候,好像是在 newsok.com 看到了這個將在禮拜六(五月二十四日)舉行的 Star Spangled Salute 的飛行秀,地點就在離 OU 約二十五分鐘車程的 Tinker AFB (Air Force Base) 。記得 Ivy 說過, Norman 這附近是美國可能會受到恐怖攻擊的前幾名,就是因為這個 Tinker AFB 。

由於 Thunderbirds 是在下午才會表演,所以早上睡了個飽,約 11:00 才從家裡出發,到了 Tinker AFB 的時候,門口塞了一堆車,因為要經過衛哨檢查證件才會放行。就在排隊的時候,積了點雲的天空飛來了一架 C-130 運輸機,看著看著,發現有兩個黑點從尾部跑了出來,接著看到降落傘張開,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也有跳傘表演啊!真是不錯,還沒進去就開了眼界。



經過了約半小時的塞車,終於停好了車,這時遙望遠方,看到了一台 E-3 運輸機,天啊!這在台灣可能永遠看不到呢!於是便遠遠的拍了照,然後跟老妹兩人慢慢走,走了很長一段路進入基地展示區。進到展示區以後,赫然發現剛剛拍的 E-3 就在我的眼前,還開放民眾進去參觀,既然可以做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我剛剛遠遠的拍就像白癡一樣 QQ  。於是便排隊依序進去參觀這高科技的雷達預警機。

接著又陸續看了 B-52 轟炸機(日本長崎跟廣島原子彈就是 B-52 進行轟炸的,然後逛到邊邊的一區,拍的了比較古老時期的戰績,回家後看了照片赫然發現這台飛機的機翼下,竟然有中國國民黨的青天白日黨徽(國徽跟黨徽的差別在白日的光芒有沒有碰到圓圈的邊緣),真是親切的感覺。查了一下資料,這是二次大戰盟軍中華民國空軍的圖裝。在看這些飛機之間,跑道上也同時在進行飛行表演,不過都是古早的螺旋槳飛機,我跟老妹也就一邊看天空,一邊快速的把展示的飛機看了一遍,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有 F/A-18 大黃蜂,UH-1 直升機,T-38 還有日本神風特攻隊以及用來攻擊珍珠港的零式戰機。看到這,空中的 F/A-18 正在進行表演,主持人也很熟練的介紹大黃蜂的性能,我們也邊走到飛機跑到附近的觀賞區,就地坐下觀賞,直到最後的 Legacy Flight , F/A-18 伴隨著 F2G Corsair 一起近距離飛行。
接下來便輪到了大家所期待的 Thunderbirds 雷鳥飛行小組的表演,表演的項目就像是 wiki 上面的介紹,包含了 bomb burst, Split-S 等等,還有近距離擦身而過的表演,真是再次大開了眼界。話說我國中時跟著同學迷上了飛機模型,可是卻想不到我有可以親自看到 Thunderbirds 表演的一天呀!



看完了 Thunderbirds ,傍晚還有煙火秀,重現日軍偷襲珍珠港,不過看到這也累了,所以也跟著人群散去,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