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邁阿密三日遊

人生第一篇論文上了 GLOBECOM 2010 的一個 workshop ,所以上禮拜就跑了一趟邁阿密,去發表這篇論文。發表的時間是禮拜五早上,也因此禮拜四就要飛過去,而我那時候因為考慮到航空公司跟機票價錢,所以訂了早上六點的機票,也因此當天冒著冷冷的風,去機場搭機。

中途在達拉斯轉機,大概在中午十二點半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跟 Norman 的天氣真是天壤之別。下飛機後,搭了租車公司的巴士去領車後,就開車到旅館。我住的旅館在 Miami Beach ,位於邁阿密東邊,算是一個島,旅館外面是風光明媚的沙灘,是一個有錢人的度假勝地,而我只是來這邊發表論文的窮學生。

車子行駛在 Dolphin Expressway ,大約半小時就到了 Miami Beach ,這個城市給我的第一個記憶就是路上的蝸牛雕塑,大概象徵這個程式步調緩慢吧!

IMG_4332.JPG
歡迎光臨 Miami Beach

IMG_4330.JPG
街上的粉紅色蝸牛

到了以後,便開始找旅館在哪。開車繞來繞去,卻都找不到,原來是我被旅館的刻板印象誤導了。這家旅館位於餐廳樓上,並沒有明顯的招牌,打了電話才知道這件事。而且旅館也沒有附設停車場,所以找到了附近的公立停車場,一小時一美金,真是搶錢。

IMG_4530.JPG
看不出來這是旅館吧!

旅館樓下便是餐廳,乍聽之下很方便,但是餐廳面對的是大西洋的沙灘,所以想也知道並不便宜,所以要吃東西還是得去別的地方吃比較好。入住之後,休息了一下,便走路到上網查的漢堡王吃午晚餐,話說這是我來到美國第一次吃漢堡王。吃飽以後,到對面的商場逛了一下,便回旅館休息。本來計畫是去慢跑一下,但是天氣有點冷,帶的運動衣是短褲短袖,所以就直接在旅館準備隔天的報告。

禮拜五一大早起來,本來租車是圖方便,但是因為停車問題,所以後來找了公車資訊,發現邁阿密這個地區的公車還蠻發達的,配合 iPhone 上的 Google Maps 當初應該不需要租車的。在公車站等了一下,公車慢了兩三分鐘才到,這並不影響行程,於是付了兩塊車資,搭到邁阿密市區,再用走的到會議地點發表論文。

IMG_4347.JPG
邁阿密的捷運

IMG_4363.JPG
邁阿密市中心

IMG_4352.JPG
GLOBECOM 2010

發表完論文後,我就溜了,準備去玩一下。於是便搭車回到 Miami Beach ,吃了 Subway (在漢堡王對面),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準備開車沿著海邊到勞德岱堡( Ft. Lauderdale )。為什麼是勞德岱堡?因為這是我 1996 年第一次來美國待的地方。於是我就沿著 Ocean Dr. 一路往北開,一路欣賞沿路風景,就這樣開到了目的地,我當初入住的飯店 Tropic Cay 。

IMG_4400.JPG
我 1996 年住的飯店

這飯店跟之前來長得差不多,可以說沒什麼變。停好車,我就到海邊走走。

IMG_4407.JPG
這些建築好像是新蓋的

IMG_4443.JPG
帶聖誕老人帽的跑者

只要有海,有沙灘,跟陽光,大概都會讓人覺得心情很好,這應該也是為什麼這個地方跟 Miami Beach 都會成為度假勝地的原因吧!在沙灘逛了約半小時,便準備回程。但是回程前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到當地的 Apple Store 逛逛。

IMG_4451.JPG
Apple Store, the Galleria

接著便開車回 Miami Beach ,然後去沙灘長跑(會紀錄在另外一篇文章)。這個長跑跑了 20 英里,花了四個半小時,所以回來以後,當然也要犒賞自己一下,所以就到旅館樓下的餐廳吃飯。

IMG_1331.JPG
餐廳夜景

IMG_1340.jpg
燒瓦斯的暖器

IMG_1335.jpg
飲料

IMG_1343.JPG
晚餐,龍蝦加海鮮燉飯

吃飽喝足,便帶著醉意回房間睡覺了。

隔天醒來,檢查了一下 e-mail ,有重大事項,第二篇論文的格式不符,要重新上傳。一早就收到這種信,對心臟真是不好。於是便開始手忙腳亂,上網查詢,最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把它搞定,然後洗個澡就準備離開旅館了。

離開了旅館,把行李放到車上,因為是傍晚的飛機,所以在離開前還可以四處走走。這時候正式登上 South Beach ,跟 Ft. Lauderdale 其實差不多。

IMG_4545.jpg
South Beach

IMG_4555.JPG
偷躺一下沙灘椅

IMG_4556.JPG
整排出租的沙灘椅

IMG_4586.JPG
船艙造型的海灘巡邏警察總部

在沙灘上逛了以後,最後的目標是 Lincoln Road Mall ,是在稍微北邊的一個購物大街。當然目的是裡頭的 Apple Store 。

IMG_4627.JPG
Lincoln Road Mall

IMG_4647.JPG
Lincoln Road Mall

IMG_4638.jpg
Apple Store, Lincoln Road

最後沿路回到停車場,準備告別 Miami Beach 。

IMG_4666.JPG
路上的跑車

IMG_4671.JPG
離開前跟蝸牛合照

IMG_4689.JPG
路上的古董車

接著開車去漢堡王吃過午餐,開車到邁阿密的兩個購物中心去走走,不過只是去看了一下,便開車去機場還車,然後搭機回 Oklahoma ,像極了冬天的 Oklahoma 。

Flickr 照片集: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