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邁阿密海灘夜跑

邁阿密海灘( Miami Beach )指的並不是邁阿密的海灘,而是邁阿密東邊的一座小島(也是一個小城市),是美國的度假勝地之一。一般人大都是在白天到 Miami Beach 曬曬太陽,泡泡海水。

IMG_4556.JPG
Miami Beach

本來打算抵達 Miami Beach 當天,就要到海邊跑個 6 英里,但是當天剛好氣溫比較低,慢跑的裝備又只有帶短袖短褲,所以就打算隔天(禮拜五)來跑個 LSD 。

禮拜五下午去了一趟勞德岱堡,回來已經四點多了,本以為太陽應該還會掛個一陣子,沒想到五點多要開始跑已經黃昏了。

IMG_4461.JPG
黃昏的 Miami Beach

不過每個禮拜的里程數是不可少的,所以還是背著我的 CamelBak 往海灘衝了!因為之前在勞德岱堡看到有人赤腳在沙灘跑步,所以我也想來跑個一次,這次跑就沒穿鞋了。

一開始衝到水邊,便開始往北跑,計畫是跑到 Miami Beach 這個島的最北邊,再折回來,全程大概 18 英里。沒想到海灘竟然是這麼難跑,第一、沒穿鞋,第二、地面不是平的(往海邊斜過去),第三、沙地踩下去往下陷,腳還要拔出來,第四、潮水一直衝過來,要不時閃躲。也因此用到力量的肌肉群,跟平時路跑的肌肉群不一樣,感覺主要都是用到小腿腓腸肌下方的肌肉。

由於跑起來有點痛苦,所以想說跑個 8 英里好了,就這樣持續往北跑,漸漸天已經暗了。

IMG_4470.JPG
太陽下山後的 Miami Beach

又跑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前面有名跑者,既然有人陪跑,那麼就繼續跑下去了。於是往前繼續前進,追上他之後,跟他打個招呼,便繼續跟在他後方跑。就這樣又跑了一英里多,沒想到他已經跑完了,跟我說 Good Luck ,就離開了,又剩下我孤獨一個人。

一邊跑,發現晚上還真多人在釣魚,所以我開始注意釣魚的人,以免被釣魚線纏到。就這樣一個人孤獨的沿著海岸線往北,這時天上出現一架飛船,應該是打廣告用的。

IMG_4472.JPG
空中的飛船

因為天暗,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又這樣繼續跑,後面出現一架直昇機,還用探照燈照我。看了一下,是海岸巡邏的直昇機,應該不是針對我,而是開著直昇機沿著海岸線巡邏。

就這樣一直跑,心想這輩子可能不會來這邊第二次,要是就只跑短短就折回,真是太不划算了,所以就靠著意志力撐下去,終於到了最北角 Bal Harbour Beach 的小燈塔。附近有不少釣客,於是請一個幫我拍了照,至此累計里程約 9 英里。

IMG_4484.jpg
最北角的小燈塔

這時候有點飄著小雨,不過似乎不會變大,我也開始折回了。為了安全,回程改跑沙灘上的步道。沙灘上的步道有幾種,第一種是下面類似柏油,上面鋪著一點沙子,這個跑起來蠻痛苦的,因為沒有鞋子的保護,跑起來有點刺腳,有時候也會踩到木頭碎片。

IMG_4492.JPG
疑似以柏油為底,鋪上沙子的步道

第二種是磚頭步道,雖然不會刺到腳,但是因為比較硬,沒穿鞋子跑起來還是很傷。

IMG_4498.JPG
磚頭步道

第三種則是水泥或柏油上面鋪上木頭的步道,這個跑起來比磚頭步道好很多,但是還是不適合赤腳跑。

IMG_4505.JPG
木頭步道

不過比較起來,沙灘還是最難跑的,因為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因素以外,還偶而會踩到一些漂流木的碎片。就這樣沿著步道,回到了起點附近,累計里程約 18 英里。這時拿出 iPhone 看了一下地圖,其實離島的最南端並不是很遠,來回剛好差不多可以湊成 20 英里,於是便又往海灘跑去,打算沿著海灘跑過去,再從馬路跑回來。

這時天已經很黑了,所以跑的時候並沒那麼靠近海,而是在沙灘椅附近跑,就這樣跑到最南端的 South Pointe Park 。

IMG_4521.JPG
South Pointe Park

照片後方應該是 Fisher Island (漁人島),拍完照便開始找路回到 Ocean Drive ,然後沿著路回到旅館,總里程 20.1 英里,費時 4 小時 25 分,創下超慢紀錄。洗完澡,馬上到樓下的餐廳大吃一頓犒賞自己。

IMG_1331.JPG
Ocean Drive 夜景

IMG_1335.jpg
瑪格麗塔加兩瓶可樂那

IMG_1343.JPG
龍蝦加海鮮燉飯

跑步詳細紀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