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新墨西哥之旅: Pecos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Written: Sept. 4, 2011)

七月底,老闆跟家人去渡假,叫我也去玩玩充電一下,於是便趕在搬家前用了一個晚上匆促地計畫了這趟旅行。這個暑假用 Netflix 試著把 X 檔案補完,所以主題也都集中在新墨西哥印地安人的歷史遺跡,當然 Anasazi 是重點。本來預計跑到新墨西哥西北邊,可是實在太遠了,變成全程都在開車,只好折衷一下,只跑到新墨西哥中部,那些比較吸引我的遺跡就只好等下次了。

28 日早上,先把下個月房租支票送到辦公室,便啟程出發,沿著 I-35 轉 I-40 ,這是條熟悉的路線。雖然只開過來回各一次,但是永遠不會忘寄這一路平坦的 I-40 。第一天的目標預計是 Santa Fe ,雖然有點趕,但是因為到了新墨西哥時間會少一個小時,所以等於多了一個小時來趕車。中途在 Amarillo 西邊的一個加油站買了三明治,啃了一半,另一半路上再吃。

IMG_4888.JPG
New Mexico

IMG_4889.JPG
Santa Rosa ,可以看見 BNSF 的火車(貨車)。

就這樣一路來到 Santa Rosa ,這時候差不多該訂旅館了,便到這家貌似上次有停留過的加油站上個廁所,順便上了 Prince Line 訂了旅館。看了一下時間,拼一點的話可以先到 Pecos National Historic Park 逛一下,再到 Santa Fe ,這樣明天就不用再往回跑。可是千算萬算,沒算到新墨西哥下午恐怖的雷陣雨,在往北轉 80 號公路以後,開始了上次也有遇到的午後雷雨,能見度超差,只好放慢速度。最後趕到 Pecos National Historic Park ,時間是下午五點 25 分,因為太晚了,管理處沒跟我收錢,也讓我參觀了後面教堂附近的園區,不過得在六點之前離開大門,算是賺到(?)

IMG_4894.JPG
午後雷雨的 downpour

Pecos 位於 Santa Fe 東邊約 25 英里處,是大概建立於十四世紀的美洲原住民部落( Pueblo ),建築物特色與 Santa Fe 一樣,是 adobe 式的建築。這個國家公園裡面主要是保留當時西班牙傳教時所建的教堂遺跡,以及週邊原住民的建築。

IMG_4924.JPG
Pecos 的教堂

IMG_4902.JPG
Kivas ,當地原住民宗教活動使用的房間(地下)。

IMG_4904.JPG
從裡面往上拍

IMG_4903.JPG
真的是在地下喔!


IMG_4921.JPG
各種不同用途的房間

最後看完,發現了一隻野兔。

IMG_4923.JPG
Desert Cottontail

倉促逛完之後,就往 Santa Fe 出發,下塌 Holiday Inn ,這次住的跟上次跟老妹來住的比較起來高級多了,科科。然後便到附近餐廳去買了晚餐帶回旅館吃,規劃了隔天的行程後,便上床睡覺了,總計里程 582 英里。


IMG_4936.JPG
旅館外觀也是 Adobe 式建築

IMG_4943.JPG
附有陽台

IMG_4942.JPG
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