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冰風暴

禮拜一在學校的時候,學校緊急通知,因為冰風暴的關係,下午 1:30 開始校園關閉,而沒想到這一關,就關了兩天半。這真是空前絕後,前年十二月比這個更嚴重的冰風暴,也只停了一天課,不過上次遇到期末考,所以影響更大,而這也是唯二的兩次因天氣而停課。

先說說前年吧!那時候正值期末考週,已經忘記外面是下著冰還是雨了,不過因為溫度冷的關係,樹枝上開始結冰,然後慢慢累積,慢慢累積,最後因為冰太重,樹枝就斷了。我現在還依稀可以聽到當初窗外樹枝折斷、掉到地上的聲音。這次的冰風暴,讓 Oklahoma 的樹倒了不少,校園裡面真是像颱風掃過一般。(以下照片為 2007 年 12 月)

DSC01023.JPG
宿舍旁折斷的樹枝倒在信箱旁

DSC01019.JPG
校園(Union)外的樹也逃不過一劫

DSC01017.JPG
另一個殘破的景象

而今年,有了上次的經驗,學校跟州政府都比較怕了,所以在禮拜一中午緊急宣佈下午開始停課,校園關閉。接著當天晚上又宣佈禮拜二也停課,然後禮拜二下午又宣佈禮拜三停課。而這次的冰風暴,外面下著的是剉冰,如果想吃剉冰,只要拿著盤子去外面裝一盤,淋上巧克力醬或草莓果醬就可以了。

其實下著雪或冰,並不會危險,也不像下雨那邊令人不舒服。危險的是車子會因為路上結冰而打滑,光這幾天,州內就發生了數百件車禍,很誇張吧!(以下照片為 2009 年 1 月)

IMG_0940.JPG
禮拜二早上

IMG_0945.JPG
也是禮拜二早上,下著冰

IMG_0952.JPG
禮拜三早上,我的車(鋒面已經離開)

IMG_0959.JPG
Chautauqua Ave.

不過這次車子並沒有以前那麼慘,記得有一次整台車子幾乎都覆蓋在冰雪裡面,如果當天要去學校,真是會哭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