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Macbook Pro 送修記

上次 nVidia 晶片問題送修我的 Macbook Pro 之前,其實螢幕就有了一點問題,在 LCD 開到某個角度的時候,螢幕的下面 2/3 都會變成灰色的,我想是連接 LCD 的排現出了問題吧?

於是趁著這個寒假,把電腦送去 Penn Square Mall 的 Apple Store 修理,根據上次維修經驗,大概花了五天左右,所以我估計如果 12/31 送修,那麼我去 Florida 看完 NCG 回來,應該剛好可以拿回來,所以我就上網預約,選了 12/31 下午的一個時段送修。

到了 Apple Store 之後,跟 Genius Bar 的服務人員知會一下,便在旁邊等,直到有位 Genius Bar 的工程師出來為我服務,他問了一下症狀,便幫我快速的填了表單,然後把機器留給他們修理。這次除了 LCD 的問題之外,我也順便跟他們說我的電池也有問題,不過因為電池只有保固一年,所以也不曉得會不會幫我處理。

1/1 下午,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沒想到竟然已經修好了,他說螢幕的一個地方破了一個洞還什麼,幫我換了新的,電池已經過保,不過也幫我換了一顆新電池,真是有效率,前後只花了一天。於是我便換了衣服,馬上開車去領機器回來,原本以為只有換 LCD ,可是連上蓋整個結構都換了,所以以前的刮痕都不見了,不過林海峰老師的簽名也沒有了 QQ ,報價單上是寫連工資八百多,不過因為有 AppleCare ,所以免費,加上一顆新電池(價值一百多塊),這次大概省了一千塊,連上次換主機板,全部價錢加起來已經可以買一台新的機器了,真是有買有保佑。

My Broken Macbook LCD
Macbook Pro 的病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