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Norman to Talihina

在老妹課程結束後,我們趁著他返台前的空檔,做了一個短暫的旅行,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 Talimena Scenic Drive 。

Talimena 是一條從 Oklahoma 的 Talihina 到 Arkansas 的 Mena 的賞景公路,之所以會想到這個地方是因為看了 travelok.com 的網頁,覺得這個地方很漂亮,又位於沒有去過的 Oklahoma 東南部,所以就決定到這邊走走。

一大早起床,盥洗之後, Norman 正下著小雨,時間大約是八點半,我們兄妹兩上了 Oklahoma Highway 9 往東前進。

Highway 9 (east)
Oklahoma Highway 9 East

中途我們經過了不少在路牌上常常看到,可是卻從沒去過的地方,像是 Tecumseh ,然後開上由印第安部落所經營的 Indian Nation Turnpike ,在 McAlester 附近下高速公路,改走 Highway 1 (270 ) 前往 Talihina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路上遇到的不少烏龜要過馬路。

MaAlester
McAlester, OK

我們大約在中午到達 Talihina ,然後在一家 Subway 用餐。

Talihina 是一個小鎮,人口約有一千兩百人,大概只有兩條像是『街』的道路,是屬於 Choctaw Nation 的領土,所以鎮上約有快 40% 是印第安人。這個小鎮有個地方讓我覺得很有趣,就是地上有不少的熊掌印。

Talihina
我們吃午飯的 Subway

Talihina
路面上的熊掌印,到處都有

Talihina
我外出旅遊必拍的照片 :p

Talihina - Choctaw Nation Bus
Choctaw Nation 的公車

我們在 Subway 吃完午餐,拍了照,就沿著 1 號公路 (也是 271 號) 前往 Talimena Scenic Byway 。

Talihina
路標,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左邊那個 1 號公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