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Tallgrass Prairie Reservation

早上起床後,為了找吃早餐的地方找了很久,幾家 GPS 上面有的 Starbucks 都關了,景氣果然不好,最後終於在 Unica Square Mall 找到了一家。

Radisson Hotel
Radisson Hotel (Tulsa Airport)

Unica Square Mall / Starbucks
Unica Square Mall 的 Starbucks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該前往目的地, Tallgrass Prairie Reservation 了。 Tallgrass PrairieReservation 位於 Pawhuska, OK (Osage County) 附近,是世界上僅存沒有幾個的長草大草原,園區內有美洲野牛自由的奔馳著。

Pawhuska 離 Tulsa 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屬於 Osage Nation 的領土,雖然前往該處的公路並不是很寬敞,但是一路順暢,靠著 GPS 的指引之下,很快便可到達,我們依慣例看到這種荒涼的小城鎮,都會下車拍幾張街景。

P8240960.JPG
Pawhuska 街上的旗子

P8240967.JPG
路牌,左邊圓圓的裡面是 Osage Nation 的國徽

P8240969.JPG
野牛旗

P8240973.JPG
招牌姿勢

P8240974.JPG
越過這個門,就是通往野牛大草原的路了

因為這個地點,在 GPS 上面並沒有資料,所以我們是用自己印下來的地圖找到路的。越過了上面圖上的那個門,越過一段環境不錯的住宅區,就進入了園區。

P8240977.JPG
園區入口的招牌,警告大家野牛是危險的!

園區的道路是碎石子路,不過比 Skywalk 那個天堂路好多了,我們沿著路就這樣一直開,一邊欣賞草原的風景,不時還停下來尋找野牛,結果竟然連一隻都沒看到。

P8240985.JPG
風吹草低見牛羊

P8241005.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牌子,可是野牛你在哪裡啊?

終於,快開到保留區的總部的時候,我們在路邊發現了七八隻有牛!

P8241014.JPG
發現野牛!

然後我們兄妹倆很興奮的拍了照,就繼續前進,在路旁停下來逛了一個像是公園的東西,然後就到保留區總部去看看,順便買了紀念品。

P8241040.JPG
保留區總部,裡面的服務人員也是 OU 畢業的

出來後,其實有點失望,因為只看到七八隻野牛,不過因為還有一條 Bison Loop 沒有繞到,所以我們出來的時候就是走 Bison Loop 。正當我們看著兩旁的天然氣井,和草原時,發現前方出現一土拉庫的野牛,天啊!這輩子看到的野牛都沒這麼多!

P8241050.JPG
前方出現野牛群

接著我們便開近觀賞,因為出口在前面,也不得不前進,更是讓我們有近距離的接觸。

P8241061.JPG
野牛擋在路中間

P8241074.JPG
在一旁納涼的野牛

P8241069.JPG
野牛就在我們車前走過

看到這群野牛,真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啊!我們在裡面大概繞了約三個小時,然後就得開始趕路回家了,繼續我們的 Route 66 之旅。

更多的照片可以在我的 Flickr 相簿看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