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減肥


September 11, 200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yrchern
這兩年,體重急劇增加,記得我在台灣念大學,還在練田徑的時候,體重大概是六十公斤上下。研二比較忙,畢業時應該約六十二公斤吧?當兵時就像在養豬,應該是上升了不少,不過退伍後有陣子每天慢跑,應該有降回六十二公斤左右。剛到 Oklahoma 的時候,也應該是差不多的重量吧!

悲劇發生在前年回台灣兩個多月。這兩個月來,每天來一杯珍珠奶茶(美國這邊一杯大概七塊美金以上),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這些珍珠奶茶一在我小腹團結起來,真的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啊!結局:回美國的時候體重已經突破 70 大關。

接著這個學期開始打 World of Warcraft 以來,每天缺乏運動,我的體重也日漸增加,小腹也日漸茁壯,兩年多前可以穿的牛仔褲,現在已經穿不下了......就在這次從台灣回來以後,我發憤圖強,試圖反攻:要從當時體重 73.5 公斤降到 65 公斤以下。

剛回來的時候,還不能進去學校的 gym ,每天下午慢跑 20-30 分鐘,這樣持續了一個禮拜。終於新學期開始,可以進去 gym 了!於是我加了一些其他的項目,除了用 18 分鐘以內的時間跑玩兩英里外,還做三組 6-8 項的健身器材。就這樣一個禮拜約五天,每次約一個小時的運動,也獲得了成效,昨天量到的最低重量是 71.2 公斤,創新低。

前天開始有另外的計畫,打算運動跟飲食雙管齊下。每天早上吃兩片土司加一杯豆漿或柳橙汁,中午自己帶午餐,晚餐半根胡蘿蔔,1/4根美國芹菜,一顆蘋果,一根香蕉,一些優格跟牛奶打成兩杯汁。這跟我之前還住在 Parkview apt. 的時候減肥的菜單差不多,希望能夠見效,這個月能夠先突破 70 大關,向目標 65 公斤邁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