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體脂防


Body Fa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yrchern
今天終於把這台可以測體脂肪的體重計拿了回來,雖然這種機器並不是很準確,但是有了數字可以比較,當然減起肥來會比較有動力。

設定了身高、性別跟年齡之後,站了上去,結果是 26 ,介於 Normal 跟 High 的零界點。忘了我以前測是多少,不過應該比剛買的時候高吧?(從體重來推測)來算一下,我體重目前約 71.5~72 公斤,乘以 26% 的結果是 18.65 左右,這表示我身體裡面有這麼多的肥肉,真是恐怖啊!(雖然人體本來就有一些脂肪存在內臟之間,可以保護臟器,可是 18 公斤多真是太多了 >_< )再算一下,如果減了五公斤的肥肉,那麼應該會減到 20 左右,算是比較正常的值了,短期就以這個為目標吧!

附上體脂肪分類表:
ClassificationWomen(% fat)Men(% fat)
Essential Fat10-12%2-4%
Athletes14-20%6-13%
Fitness21-24%14-17%
Acceptable25-31%18-25%
Obese32% plus25% plus

來源:http://www.healthchecksystems.com/bodyfat.htm, 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