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雷雨中的 11 英里

禮拜天的課表是 11 英里的 LSD ,最近雷雨蠻多,不過這天停了一下,地面還算乾燥。出門前看了天氣圖,暴風雨雲系正朝著 Norman 前進,不過還是得出去跑一下,但是心理已經有了準備。

因為今天溫度不是那麼高,所以就沒打赤膊出去嚇人, 11 英里還不需要要帶補給,就兩手空空出門,但是帶著幾塊錢以防萬一。

多的一英里打算在 SRTC 附近繞完,出發開始跑繞了一下之後來到了 Reeves Park 附近,擠滿了人,因為今天是美國國慶,所以公園有活動,不過晚上的煙火因為預計會下雨所以取消了。繞完之後,照著上次 10mi 的路線沿著 12 街繼續跑,跑到 Alameda 附近時,雨來了,而且是不小的雷雨。

當下想,一是找個地方躲雨,二是雨中繼續跑。

又想了一下,如果找個地方躲雨,那麼到時候還是得跑玩,既然都跑快一半了,那就跑玩看看吧!於是就開始第一次在這麼大的雨中跑步。

雨淋在身上,阻力增加不少,尤其是褲子吸了一堆水,跑起來特別費力,有些路上積水更是難跑,就這樣跑了約半個小時,終於雨停了,這時候也快回到了校園附近,快到家了。

沿著 Elm 跑,看到前方路上停了一台警車,燈閃著閃著,想說是發生什麼事。經過那邊,警察只是看了一下,也沒阻止我繼續前進。再繼續往前,發現路上積了到小腿下緣深的水,原來 Lindsey 上淹了水,還有車子拋錨卡在路上。

就這樣,慢慢用蹬的越過積水,跑回家裏,平均下雨的時候每英里多花了三十秒才跑玩。以下是當天紀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