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大西部之旅第一天 - Oklahoma Route 66 Museum

沿著 I-35 往北開到 Oklahoma City ,接著轉 I-40 往西前進,一路天氣逐漸轉晴,心情也逐漸的開朗了起來。

Wind Turbine @ Weatherford, OKA Closer View of Wind Turbine

開到了 Weatherford, Oklahoma 的時候,路旁有一大堆的風力發電渦輪機組(Wind Turbine),這個地方是 Oklahoma 最大的風力發電重鎮之一。

繼續往西開, 9:25 分左右到達位於 Clinton 的 Oklahoma Route 66 Museum 。

Route 66 Museum

Route 66 ,有美國大街(The Main Street of America),公路之母(The Mother Road)之稱,起始於 Chicago, Illinois (伊利諾州芝加哥),沿途經過 Missouri (密蘇里)、 Kansas (堪薩斯)、 Oklahoma (奧克拉荷馬)、 Texas (德州)、 New Mexico (新墨西哥)、 Arizona (亞立桑那),終點站是 Los Angeles, California (加州洛杉磯),全長 2448 英里(3940公里),是 30 年代美國往西部拓展時期的重要角色。

我們剛到 Route 66 博物館時,外面有一些重型機車正在集結,似乎要集體出遊,這畫面我們一路上看到了不少。Route 66 博物館收集了許多當時的物品,像是加油站的加油機,路牌,一些老爺車,當初開路的工具,當時飲料的廣告等等,在這裡面,我最感到興趣的是他們收集的一塊 Route 66 路面。

建造 Route 66 的工具
右邊那一塊石頭就是 Route 66 。
舊的軍裝
這是二次大戰的軍服和當時的徵兵海報,
(注意:海報上有中華民國國旗喔!)

我們逛了約 50 分鐘,買了點紀念品,就繼續往西前進。

註:更多 Route 66 Museum 的照片可以在我的 flickr 相簿找到,請按這裡前往。

Oklahoma Route 66 Museum 的地址是
2229 W Gary Blvd
Clinton, OK 73601
(580) 323-7866
( I-40 下去往北邊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