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The Great Plains/Wichita Mountains 之旅

這個禮拜六,跟著老妹兩個人跑到 Wichita Mountains 走了一趟,主要是要去野生動物保護區看野牛,裡面的野牛有兩種,一種是角長長的 Longhorns ,另一種則是美洲野牛 Bisons 。早上起來後,摸到快中午才出發,也順便準備一下該帶的飲料食物,模擬一下兩個禮拜後的西部大長征。

出發後,先去加油站加油,遇到 James 一家人, Teresa 跟我說,他們 CESL 之前有去過,老師還帶他們去吃野牛漢堡,可是她不記得那家餐廳的名字了。寒暄了一下,便先開上 I-35 準備轉 SH9 再轉 I-44 往目的地前進,有 GPS 就不用特地去查地圖,真是方便。

去年年底的時候,我也來過這裡一趟,那次是從 Oklahoma City 出發,印象中開了好久的車,一路上看到的綠色大平原,頗會讓人有『路真長』的幻覺,讓我不禁又回想起來 2003 年的往 Colorado 路沒有盡頭之旅。不過這次從 Norman 出發,只要一個多小時,倒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下了 I-44 之後,就照著 GPS 的指示,往 Wichita Mountains Wildlife Refuge 方向前進,不過我還記得路(其實路只有一條,還有路標),所以 GPS 只算是輔助。往前開了數英里之後,便進入這個保護區,然後路上經過一個位於 Mount Scott 下的湖,停下來休息一下,拍拍照,便繼續沿著保護區的主要道路 OK-115 前進。


繼續往前開,到了比較高的草原區,赫然發現目標出現在前方,一群 Longhorns 混著一隻 Bison 正在草原上悠閒的吃著草。剛開始從遠方拍,然後又繞路繞回比較近的地方看,接著從這群野牛旁開車過,快門拼命按,很滿足的拍了一堆野牛,才繼續往前開去。


之前來的時候,有看到一個 Holy City 的路標,覺得很好奇。不過礙於時間關係,並沒有去看那到底是什麼,這次便往 Holy City 開去,打算解開存在心裡存在半年的謎。這個地方的建築,都是以色列式的石頭建築,是一個從 1926 年開始一直演出耶穌復活的地點,還有一個教堂,看到這教堂,讓我想起了 EPL 的 Light's Hope Chapel 。我們在裡面的禮物店買了一些明信片和磁鐵,拍了一些照片,就離開繼續旅程。關於這個 Holy City 的歷史,可以參考 Holy City 的網站。


接著又在附近的一些湖泊,水壩稍作停留,找個野餐區吃了水果,最後往回程走。這時心裡還有一個遺憾,我還沒吃到傳說中的野牛漢堡啊!於是打電話給 James ,看看 Teresa 能不能上網幫我們找到這家漢堡店,很可惜他並沒有找到。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回程中,我看到一個叫做 Meers的路標,心想,開過去看看好了,往前開了幾英里,看到一家不是很起眼,但是看起來很有歷史餐廳,叫 Meers Store and Restaurant ,外面寫著 Home of World Famous Meers Burger ,就是這家啦!進去以後,裡面古色古香,讓人感覺蠻溫馨的,於是我們點了一個 Seismic Meersburger 跟一個 Meersburger ,打算在路上吃,這兩
個漢堡都很大。回家以後查了些資料,這家餐廳開於 1901 年,當初主要是要服務來西部掏金的掏金客,並設有郵局。當時的牛仔食量大,常常點了兩三個漢堡來吃,所以老闆就做了特大的漢堡以滿足他們,這就是 Meersburger 的由來。不過由於掏金並沒有顯著的收穫,所以這些掏金客也就都跑了,許多的城鎮也成了沒人居住的鬼城。店裡有政府在 1985 年設置的地震觀測儀器,這是 Seismic Meersburger 的由來。


接著我們往 Mount Scott 前進, Mount Scott 海拔 2464 英尺 (751 公尺),是這附近第二高的山, Oklahoma 境內第三高的山,整做山像是石頭堆砌而成。這些山可以追朔到前寒武紀及寒武紀的砂石,由火山岩漿冷卻所形成的岩石,經過一些地質活動變得支離破碎,然後經過板塊擠壓,浮出地表,成為現今像石頭堆積成的山,附近的山也都是長得這副模樣。


往 Mount Scott 的路就像是漩渦般,繞著這座山往山頂前進。登上 Mount Scott 之後,可以從山頂眺望大平原區,真頗有一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接著,我們便下山,找個野餐區,開始享用 Meersburger ,味道果然跟一般的漢堡不一樣,原來這就是野牛肉的味道呀!不過份量真是頗多,所以只吃了一半,便打包起來,班師回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