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大西部之旅第二天 - Window Rock, AZ

Navajo ,是美國境內最大的印第安人部族的名稱,美國政府也給予這個部族一塊領土,讓他們享有自治,稱之為 Navajo Nation 。自從 X 檔案播到外星檔案,提到美國政府以 Navajo 的語言來對機密的外星人相關檔案加以編碼, Navajo 就在 yr 我心裡蒙上一個神祕的面紗,也變成 yr 我一直很想接觸的一個文化,所以這次的大西部之旅,也特地排了一站,參觀 Navajo Nation 的首都:位於 Arizona 的 Window Rock 。

我跟老妹兩人離開 Albuquerque 之後,在路邊看了風景,於 Historic Route 66 上的 Grants 停留加了油後,便逐漸踏進 Navajo Nation 的領土,心中的熱血也逐漸沸騰。

Mt. Taylor
位於 I-40 旁的印第安人房屋
Grants, NM
Grants, NM
Highway 491
已經進入 Navajo Nation ,天空籠罩一個詭異的氣氛
(其實是快下雨了)

在雨中開了一陣子,越接近目的地,雨更是加大,最後終於越過了邊境,離開了 New Mexico ,到達了 Arizona ,也到了嚮往已久的 Navajo 首都: Window Rock ,而此時與漸漸變小。我跟老妹兩人靠著 GPS 的指引,竟然什麼都找不到,最後回到比較熱鬧的地方,看到了 Navajo Nation 的交通部。


Navajo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Navajo Nation 的交通部

又四處繞了繞,找到了一家美國郵局,可是我要看的 Navajo 首都和總統府在哪呢?最後停在一家商店外,跑進去問了店員,終於問到了,就在剛剛錯過的叉路裡。於是我們來到了 Navajo Nation 的首都。

Window Rock
這就是著名的 Window Rock ,此地以此為名
Capital of Navajo Nation
我猜這是總統府吧!
Navajo Nation Council Chamber
議會

就這樣,繞了繞,登登!完成了身為 X 檔案迷的一項心願,便往下一站前進,路旁風景真如影集裡的印第安人領土的樣子,不過沒拍照,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了。要注意的是, Navajo Nation 雖然在 Arizona ,可是時區跟 Arizona 不一樣喔! Arizona 不使用日光節約時間,而 Navajo Nation 跟 New Mexico 一樣都使用日光節約時間。

註:更多的照片可以參考我的 Flickr 相簿

Navajo Nation 首都的地址:

到了 Window Rock 之後,轉 12 號公路,不久看到右手邊可轉進去,就是那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