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大西部之旅第二天 - Santa Fe

第二天早上吃過 continental breakfast ,大約八點半從 Days Inn 出發,準備前往 Old Town Santa Fe 。 Santa Fe 是新墨西哥第三大城,是美國最古老的首府,受到西班牙文化的影響。

P1010894.JPG
Days Inn @ Santa Fe

大概 8:50 抵達 Old Town Santa Fe ,找了個車位停好車,便下車開始逛。 Santa Fe 的建築清一色是 adobe 式建築,也就是內部是磚塊,外部塗上一層類似泥巴的建築。這是該市於 1958 年所通過的一個法律,所有建築物,特別是在 Old Town Santa Fe 這個有歷史意義的區域,都必須是這種風格的建築。也因此舉凡立體停車場,飯店等等,都是這種帶有西班牙或是印第安部落風味的建築,下面有幾張圖片都是這種風格的建築。


Old Town Santa Fe
East Marcy Street ,我們停車的巷口走出來。街道的這邊都是一些手工藝品店。

Old Town Santa Fe
Institute of American Indian Arts Museum

Parking
立體停車場

當然,這裡有 Route 66 的遺跡,身為 Route 66 迷的我,也要來看一下路牌。本來的 Route 66 是由 Santa Rosa 往北到 Santa Fe 然後再繞回 Albuquerque 。後來 1937 年截彎取直,直接由 Santa Rosa 通往 Albuquerque 。

Santa Fe Trail / Old Route 66
yr 到此一遊

來到 Santa Fe ,當然也要逛一逛著名的 Loretto Chapel 裡面的神奇樓梯,不過剛去的時候還沒開,所以裡面的圖是後來逛完回來拍的。

Loretto Chapel
Loretto Chapel

Loretto Chapel Miraculous Stairway
Miraculous Stairway

接著我們就在街上亂逛,經過州的首都,然後走到 Southern Santa Fe Railway ,不過下午兩點才有火車,所以我們就沒去搭搭看了。

Southern Santa Fe Railway / Me
SSFR 的客車

逛回古城區時,我們挑了一家禮物店進去買了些紀念品,然後在路邊寫了民信片寄回家,接著就慢慢走回 Loretto Chapel 看那個神奇的樓梯,看完後,看看教堂旁賣貴死人手工藝品的小販,就往車子的方向走,準備往今天第二站 Albuquerque 前進,總計在這裡花了三個半小時。

註:在我的 Flickr 相簿可以看到更多的照片。

Old Town Santa Fe 地址

大概位於 Paseo de Peralta (北 ) 跟 Alameda Street (南)與 Guadalupe Street (西)跟 Paseo de Peralta (東)之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