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大西部之旅第一天 - Blue Swallow Motel

離開 Amarillo 後,繼續沿著 I-40 往西,進入了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手錶時間減一個小時,這是這趟旅途所踏上的第三個州,也是我第一次踏上新墨西哥州的土地。沿途沒有什麼人煙,油桶也快空了,於是在 San Jon 稍作停留,加了一下油,繼續前進,過了不久,到達 Tucumcari 。

Tucumcari 許多年來一直是在 Route 66/I-40 上旅行者的停留點之一,在這個城市附近有一座山( Tucumcari Mountain ),是 Disney/Pixar 卡通 Cars 裡面 Radiator Springs 的藍本。這個城市是 Amarillo, TX 跟 Albuquerque, NM 之間最大的城市,也因此這裡會有許多的旅店,而我們今天的所要參觀的就是著名的 Blue Swallow Motel , Cars 裡面那個冰淇淋捲筒的汽車旅館( Sally’s Cozy Cone Motel )的辦公室,就是以這間 Motel 為藍本。

Blue Swallow Motel
Blue Swallow Motel
Rooms
客房

Blue Swallow Motel 由 W. A. Huggins 建立於 1939 年,不過由於二次大戰導致經濟不景氣,這家汽車旅館被幾次脫手。最有名的一認主人是 Lillian Redman 於 1958 年買下之後,經營了這家旅館快四十年。 Terri 跟 Bill 後來買下這家旅館,把他保持為 Route 66 的一個地標。

註:請至我的 Flickr 相簿觀看更多 Blue Swallow Motel 的相片

Blue Swallow Motel 的地址

815 East Route 66 Blvd.
Tucumcari, NM 884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