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大西部之旅第三天 -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離開 Wigwam Motel  之後,沿著 180 號公路往東開,約 8:25 到達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的南方入口,給檢查哨看了我的通行證跟駕照,就往公園裡面開,園區裡面只有一條路,叫 Petrified Forest Rd. ,只要沿著這條路往北開,就可以把所有景點繞過一次,然後抵達北部的入口,上 I-40 。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石化林國家公園)設立於 1906 年底,當初只有南部的石化林園區,後來把北方的沙漠風景區加入,總面積約 22 萬英畝,所陳列的樹木化石約有 2 億 2 千 5 百萬年,裡面並有印第安部落的遺跡。

Information Center
遊客中心

從南方入口進入,首先會碰到的建築是遊客中心,裡面有陳列一些恐龍等生物模型,並介紹全美各種不同的石化林,而最有趣的,我想就是這個牌子吧!


Funny Sign on Men's Restroom
男廁

上面告訴你,下個廁所離這邊很遠,要上的話要把握機會喔!我們稍微看了一下,就到位於遊客中心旁邊的 Giant Logs 巨木林去看那整片的數目化石。這邊的化石比較大塊,而且都蠻完整的。

Giant Logs
Giant Logs

逛完了短短的 Giant Logs 步道之後,我們又去逛了位於遊客中心旁邊的禮物店,買了一些化石做紀念,才繼續往下個景點 Long Logs (長木林)前進。 Long Logs 也位於這附近,不過得稍微走一點距離才會到,也是一樣有一片的樹木化石,限於篇幅關係,我就不貼啦!大家可以上我的 flickr 相簿看。

接著我們開車前往 Crystal Forest (結晶林),這邊的化石就比較分散,而且有些是比較不完整的化石,還有有蠻多是小碎片,不過為了維護這珍貴的石化林區的完整,大家一定要發揮公德心,不可以偷拿走喔!

Crystal Forest
Crystal Forest

而下一個景點 Jasper Forest (碧玉林)則不提供步道,這些躺在遠處的樹木化石,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Jasper Forest
Jasper Forest

而下個景點是個蠻有趣的地方,叫做 Agate Bridge (瑪瑙橋),由一棵倒下的樹木化石,橫跨一個小峽谷的兩岸,形成了一個橋樑。當然為了保護化石,橋是不能上去走的啦!

Agate Bridge
Agate Bridge

接下來的幾個景點,都是沙漠中的景色( Painted Desert ),我就不多做介紹,只貼圖出來讓大家看看。

Badlands
Badlands

Dendritic Drainages
Dendritic Drainages

M...mountains
一層一層色彩分明的山

Desert Vistas
沙漠景觀

而在史前,這裡有個部落居住在此, Navajo 的人民相信,這些化石是 Yietso 巨人的骨頭,而他們所留下的建築,也有使用這些化石做材料的痕跡,有些大石塊上,更有史前部落的岩繪,下面是一些關於這個部落遺址的照片。

Puerco Pueblo
房屋的痕跡

Newspaper Rock
Newspaper Rock ,上面有史前壁畫痕跡
(不過照片看不到啦!)

P6301364.JPG
史前印第安人在岩石上作畫

而快到出口的時候,我們也趁天氣晴朗,在昨天已經看過的 Route 66 的遺跡那拍了些照片。我們大約逛了三個小時,約於 11:10 離開這邊,上 I-40 往西邊繼續前進。

An Old Car
Route 66 上的一台老車

喔!對了,回到家整理照片時,我還發現不小心拍到了一張不明飛行物體的照片。

UFO @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UFO?

註: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位於 I-40 ,在 Holbrook 的前面,要完整逛玩,可能得花上半天以上的時間。

更多的照片可以在我的 Flickr 相簿找到。


1 comment:

Young & Liang said...

您好, 非常欣賞您的石化林公園的照片, 先前我也有去, 但是照片不甚理想, 不知道可否email檔案給我, 讓我使用,感激您
liangchuehche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