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大西部之旅第八天 -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檢查哨放我們一馬之後,我們繼續沿著 180 號公路往東邊開,往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前進。

在 Carlsbad 方圓百哩,算是屬於石灰岩地形,因而地底有許多的石灰岩洞,我們今天所要去的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裡面就有 113 個這種大大小小的石灰岩洞。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的入口是位於一座小山的頂端,要先到山頂的遊客中心購票,才能從洞穴的入口進去,當然我是拿著美國國家公園年票進入,只要去櫃台領票,不須再額外付錢。要抵達洞穴的方法有兩種,一個是沿著人造的步道,一路欣賞著兩旁的鐘乳石,悠哉悠哉的走下去,第二個方法是,搭電梯直達洞穴底層,然後欣賞底層的鐘乳石洞。要注意的是,底部大約是攝氏 13 度。

而我跟我妹,兩個健壯的青年,當然是自己走下去嘍!

Visitor Center
山頂的遊客中心

Way to the cavern entrance
步道的入口,會有一個人先講解再放行

值得一提的是,傍晚會有蝙蝠秀,也就是一大群的蝙蝠從鐘乳石洞的洞口飛出,遊客中心會有一個板子上面寫本日蝙蝠秀時間,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留下來觀賞。

Way to the cavern entrance
前往洞穴入口的道路,旁邊是觀賞蝙蝠秀的座位

P7050026.JPG
洞穴入口,蝙蝠就是從這飛出來

以下就節錄一些照片,如果有興趣可以親身去體驗,或是看看我的 Flickr 相簿過過乾癮嘍!因為燈光暗,照片拍得不是很好,請多多包含。

P7050044.JPG
巨大的鐘乳石柱

P7050063.JPG
我們就是沿著這樣的步道一路走下去,約一英里半吧!

P7050084.JPG
鐘乳石

P7050119.JPG
有時還要穿過洞穴

P7050150.JPG
另一個巨大的鐘乳石柱

P7050170.JPG
呃...名副其實的鐘『乳』石

其實裡面也有很多小的鐘乳石洞,不過拍起來都糊掉了,所以就不貼出來了,到了底部之後,那邊是一個很大的鐘乳石洞穴(8.2英畝),又得在花約一個小時的時間走完,然後我們就搭著電梯上樓了。

P7050226.JPG
等電梯的人潮

Elevator
那個玻璃門裡面就是電梯

Exit
電梯口出來,就是這個門

Vista
回到地表的感覺真好 :)

走了一個小時才到底部,搭電梯不到一分鐘就到地表了,科技真是進步啊!總計在這邊花約兩個半小時。

註: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的資訊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