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大西部之旅第六天 - Suguaro National Park

停筆停了好久,出來跑的總是要還,今天終於有空繼續完成三個月前的遊記。(Yeah! NO meeting tomorrow!!!)

Suguaro ,念 sah-wah-roh ,是一種巨型仙人掌的名字,主要生長在 Arizona 跟 Arizona 邊界的墨西哥的兩個州,以及一小部份的加州,在美國西部電影或是卡通常常可以看到的就是這種仙人掌。 Suguaro 也是我們到 Arizona 的主要目的,所以逛玩 University of Arizona 的校園,我們便和君昱一起前往 Suguaro National Park 。 Suguaro National Park 有兩個園區,一個在東邊比較小,我們首先要去的是西部園區。

其實前一天晚上還在擔心園區有沒有開放,因為新聞上說那兒有森林大火,有一部份的園區關閉了,還好到了以後,還是對外開放的,關閉的只有幾個比較接近火災的步道。到了以後,我們首先在遊客中心看了一下介紹,了解一下園區裡面有哪些生物,接著便開車沿著園區裡面的馬路開始參觀,遇到可以停車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下面便是在西部園區拍的一些照片。

Suguaro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 - East / Me
遊客中心

Suguaro National Park - East
Fish Hook Cactus ,以其魚鉤狀的刺得名

Suguaro National Park - East
Prickly Pear Cactus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把這一區繞了一遍之後,天空開始下起了雨,不過看起來似乎不會下很久,我們便上車,準備前往東邊的園區。東邊的園區並沒有明顯的分界,而且沒人看守,所以我們的國家公園通行證也用不到。這邊由於是在山上,所以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的仙人掌,真是好不壯觀啊!由於正值黃昏,我們也有機會拍到那種漂亮的仙人掌黃昏景色。

Suguaro National Park - West
滿坑滿谷的仙人掌

Suguaro National Park - West
更多的仙人掌

Suguaro National Park - West
黃昏時的仙人掌國家公園

Suguaro National Park - West / Me
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就在這一個下午,我看到的仙人掌數量,可能遠遠超過我一輩子所看過的仙人掌數量,真是不虛此行呀!

夕陽完全沈入地平線後,我們便返回 Tucson ,跟著君昱去吃墨西哥餐,然後到旅館休息,結束今天的行程。

至本日總里程:2338.5 英里。

註:我的 Flickr 相簿可以看到更多仙人掌國家公園的照片,這裡是仙人掌國家公園的官方網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