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大西部之旅第四天 - Grand Canyon West Rim / Skywalk

今天雖然預計要起個大早,但是還是在床上多躺了快半個小時,所以我們八點半才離開 Paris Hotel ,路上加了油,便沿著 93 號公路往回開,經過 Hoover Dam 的時候,停了一下給老妹去買明信片,並拍了幾張照片,繼續前進。93 號公路沿路車子並不多,所以開起來還算蠻順暢的。

繼續開到東邊有一條通往 Dolan Springs 的小路,便左轉離開了 93 號公路。這條便是通往大峽谷西緣以及天空步道的路。剛開始,這條路其實都還蠻順暢的,雖然小了點,但是路況還不錯,但是到了後頭,變成了碎石子加上泥土的混合道路,車子開過去,後面都是灰啊!而且一邊開,車子還會一邊震動,感覺整台車子都要閃了, GPS 也曾經從擋風玻璃掉下來過一次。果然不愧是 Diamond Bar Road ,一整個路都是 diamond 。而這段短短的 14 英里道路,我們一共花了 50 分鐘才開完。

Pierce Ferry Rd.
Dolan Springs 附近的道路

"Dusty Dirt Gravel" Diamond Bar Rd.
Diamond Bar Rd. 車子開過去,全部都是灰

Grand Canyon West Ahead
柳暗花明又一春

最後,我們終於征服這段碎石子路,抵達位於 Hualapai 印第安人保留區的 Grand Canyon West Rim 。一抵達,馬上就得交保護費,一台車子 20 塊美金的停車費才能開進去。停好車以後,我們便到旅客中心去繳交更多的保護費。光在這個區域觀光,一個人就得繳交 29.95 (他們會發一張許可證,允許我們進入他們的地盤),然後要上到 Skywalk (天空步道),還得另外繳交 29.95 ,真是搶錢啊!不過都來到這裡了,還是得去看一看。

繳完了錢,就在外面的公車站等公車,只要在這邊把票交給司機,後面的幾個站,都可以直接上車。上了車,我們第一站來到 Eagle Point ,也就是 Skywalk 的所在地。

Eagle Point
像不像一隻老鷹展翅呢?

Skywalk / Sister
旁邊就是天空步道

我們先拍了幾張照,就直接去 Skywalk 了。首先要把所有的東西存放在寄物櫃台,身上所有的東西(除了衣物)都得寄放才能進入。接著給了顧門的票之後,會收到一雙可以套在鞋子外面的套子,目的是防止鞋子刮傷玻璃。接著便沿著通到走到天空步道上面去。其實到了現場,會覺得這一點也沒什麼,雖然剛開始在玻璃上會有點懼高的情況,但是很快就可以適應了。現場有兩個固定式的攝影機,也有一個四處走動的攝影師,只要跟他們講,他們就會幫你拍照,如果要洗出來,一張是 30 塊左右。不過我們後來出去才知道,他們有一些超值方案,就是所有的照片拷貝到一個 64MB 的隨身碟,洗出來四張照片,再送一個小禮物,只要 100 塊美金,真是有點後悔當時沒多拍幾張啊!

Skywalk
我們在 Skywalk 拍的照片

接著我們在旁邊買了難吃的食物,好不容易吃完後,到旁邊的表演舞台看了一下表演,便上了公車前往下一站 Guano Point 。 Guano Point 就主要是看大峽谷的景色,跟大峽谷國家公園其實差不了多少,我想要是這邊沒有天空步道的話,應該沒人想要來吧!

Guano Point
Guano Point 拍的大峽谷

接著下一站 Hualapai Ranch ,實在是非常不建議大家去,因為那邊只是為了觀光所搭起來的一些木造建築,一點也沒有觀光的價值,去的人很少,車子的班次也很少。

Hualapai Ranch / Pour House
Hualapai Ranch

當地有個小機場,可以提供小飛機起降,所以有錢人都是搭乘飛機來這邊遊覽,如果不是有錢人,我會建議在 Las Vegas 參加觀光團,搭巴士來這,不然那段碎石路是很傷車子的,想到還要再開 14 英里的碎石子路回去,整個人就沒力,我們大概在下午 4:50 離開,準備前往位於大峽谷外圍的 Williams, AZ 。

註:自行往 Skywalk 的方式可參考這裡

更多的照片請參考我的 Flickr 相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