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大西部之旅第五天 - Grand Canyon South Rim

今天早上大概八點多離開旅館,打算先找個地方把車沖一沖,不然開著沾滿灰塵的車子四處跑,真是有夠丟臉的。在 Williams 晃了半個小時,竟然找不到半家洗車廠, GPS 上面搜尋到的,找到以後都是住家。

P7031795.JPG
我們住的旅館

最後找了很久,還是放棄了,於是大概 9:00 的時候,正式啟程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

其實這一區都已經在山上了,所以一路上並沒有什麼爬坡,不過路上有一段正在整修,只能單向通行,所以需要等對面車輛跑完,我們這邊才能往前開,這一等就是十幾分鐘,再過去就一路順暢,我們大約於 10:15 來到了入口。

The Entrance
大峽谷國家公園入口

接著便是漫長的尋找停車位之旅,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尋找,我們終於找到位於住宿區的停車場,把車停在旅館附近。

而大峽谷也是可以搭乘火車上來的喔!只要在 Williams 買票,就可以搭火車直接到裡面,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Railroad
大峽谷裡的平交道

而對於一般的觀光客來說,大峽谷南緣的參觀方式很簡單,可以沿著步道用走的,也可以搭裡面的免費遊園公車到景點參觀,我們則是選擇混合,有些用走的,然後搭車到另一個地方,走一小段路,再繼續搭車。公車的路線可以參考進入園區時所拿到的手冊,下面則是一些我拍的照片。

Trailview Overlook
Trailview Overlook

Powell Point
Powell Point / The Orphan Mine

The Grand Canyon
Angel Fault

Pipe Creek Vista
Pipe Creek Vista

大峽谷的景觀就是這個調調,所以我也就不多貼了,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我的 Flickr 相簿。這邊如果不是要走到谷底,應該一天就可以玩完了,不過裡面沒有什麼可以吃的,要到大峽谷玩,得自己帶食物喔!

我們大概在 16:30 結束在這邊的形成,離開大峽谷國家公園,準備前往下一站 - 鳳凰城。

No comments: